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2019-09-16 15:08:26  阅读:1  来源:

我们都知道,一家公司的离职率跟公司的发展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每一个员工的离职都会增加公司的成本。因此,每家公司的人力部门都会尽量的控制离职率。但是总有些公司的离职率居高不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哪个职场人能对自己的薪资以及岗位满意,也没有也没有哪个领导会对自己的员工永远满意,这永远是职场的矛盾之一。

当然,没有吐槽的人生是不幸福的,没有被员工吐槽的公司是不存在的。离职,也就成了员工吐槽最好的机会。这不,就有职场人开始吐槽自己的公司了,一起来看看。

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在互联网职场论坛,一位职场人发帖怒斥到。入职腾讯pcg手q,两个月就离职,走前奉劝各位一句:一定不要来pcg,加班多,日常11点下班,有时12点,凌晨1、2点。工资低,相比原来公司基本没什么涨幅,技术烂,用的还是十多年前的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这样的吐槽也是瞬间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与议论,我们先来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说。

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有网友就说到。就没见一个人说pcg好的。腾讯前端用什么框架?手机QQ属于pcg?吓死我,校招刚拿offer,可怕可怕,那还是不去了吧。

PCG入职第二天,11点下班,还在新人培训就已经给安排上需求了。除了像我这种来镀金的,有几个愿意来的?PCG常年缺人不是没理由的。跑路才是正常的吧,PCG现在就是不如二三线互联网公司的核心部门,有机会跑路这不是欢迎嘛,浪费时间在PCG有何意义?

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也有网友说到。多打听下pcg口碑,如果团队和业务不错还可以,不然真的高风险。我在这个部门,下班挺早的,不到12点就可以走了。pcg口碑也太差了,坦白说,手q在pcg还算可以辣。腾讯这两年加班越发变态了。Pcg的确,代码屎山,接手的人都干不下去。养了一堆老资历老油条。

也有网友爆料到。说说我在那边的情况,代码是真的烂。那都是多少年前的祖传代码了,也不敢重构,里面一帮人不思进取。北京PCG更差,腾讯最差的一个部门了,大部分都是没能力混日子的,而不想出去接受挑战的,混吃等死,坐等项目死,公司调剂补偿~

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也有网友吐槽到。入职pcg快一个月,项目混乱,是走是留?干的事多,只是项目乱,人员能力参差不齐,部分人自我感觉良好。一线的部门加班多,边缘部门养老。真是后悔啊,没听别人的,围城。

pcg活多钱少 加班到死。周围人普遍水平不行 个人认为在里面待着非常糟心还没成长。ps:我还是产品岗。技术就更不用说了,pcg的技术就...没必要去了吧。当然是个人建议,我的说法也可能片面。

腾讯员工怒斥:奉劝各位别来pcg,十年前老框架,代码烂的一笔

看了这么多网友的吐槽,笔者最后也总结几句。

相对于阿里的“六脉神剑”,笔者还是更喜欢腾讯的吐槽文化。因为腾讯对于员工吐槽的开放程度更高于阿里。

在腾讯,吐槽的地方除了BBS之外,还有一个平台叫KM,专门开了一个发现腾讯精彩的吐槽栏目。更有UGC的吐槽频道叫乐问,还有官办PGC小栏目叫“腾讯大家谈”,每天的吐槽也是覆盖腾讯各个方面。而且还是腾讯邀请你来喷它……

再看看阿里。“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马云喜欢金庸,所以下面为了迎合马云,把公司整成一部金庸小说集,什么”花名文化“”六脉神剑“文化,”破冰“文化等等,不知道他们还没有弄清什么是企业文化,什么是老板文化

最后,笔者就不得不强调一下阿里的“六脉剑神”。阿里对内宣称“六脉剑神”。面对别人的批评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接受态度。但事实呢?笔者经常收到阿里公关的律师函,要求删帖撤稿。看来这所谓的“六脉剑神”不过也就是个玩笑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