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民国三年袁大头私铸币

2019-11-28 11:43:22  阅读:1  来源:

「摘要」





我国的货币文化从产生、演变与发展,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古钱币可以说是深受古玩收藏爱好者青睐的一种藏品。不同时代的钱币具有它所在时代的风格和韵味,与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以及科技有密切关系,币面上的图案设计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经济状况和政治风貌,其铸造工艺水平反映了当时的鼓铸技术和工艺水平,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北洋政府为了整顿币制,划一银币,于民国三年(1914年)二月,颁布《国币条例》十三条,决定实行银本位制度。《国币条例》规定:“以库平纯银六钱四分八厘为价格之单位,定名为圆”,“一圆银币,总重七钱二分,银八九,”,“一圆银币用数无限制”,即以一圆银币为无限法偿的本位贷币。根据这一规定,于1914年12月及1915年2月, 先后由造币总厂及江南造币厂开铸一圆银币,币面镌刻袁世凯头像,俗称“袁头币”或“袁大头”。

“袁大头”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目前民间留存的“袁大头”数量已经不算太多,而且私铸币属于难得一见的钱币精品,且收藏风险小,非常适合投资和收藏。

史料记载袁大头在制造的时候是非常严谨的,不管是从重量或是成色都有一套相当严格的管理。不仅每星期要抽样送到“财务部”化验,而且中国银行也会随时派专员检查,不合格的就地熔毁,做到绝不迁就,致使每一枚留存下来的“袁大头”都是精品。而在银币收藏界袁大头还有银元之宝之称,是中国近千种银币中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袁大头”银元的通行促进了银元的统一,更为“废两改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具收藏价值。

民国三年袁大头(私铸币)私铸币,钱币术语。民间私铸的钱币,从银质到文字都有一些差异。但存世量极少,现目前流传下来的更为稀少,每一个时区的私铸币都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从钱币的制造工艺就能充分的体现当时社会的发展和工艺的改革进步。更能体现中国封建社会货币发行方面难以根治的“顽症”。

我司有幸征集到一枚“民国三年袁大头私铸币”,此钱币雕刻精美、边齿整齐,轮廓细腻,铸造工艺细致入微。钱币上列“中华民国三年”。与其他年版不同的是,三年版袁大头“年”字后无“造”字,“民”字中有一“点”。“袁世凯银币”背面中间为币值“壹圆”,周围环嘉禾纹饰,钱币精良,形制规整,十分精致美观,此币色泽光鲜,品相优异,包浆自然,纹饰深浅适度。该钱币留存稀少,及其罕见,实属珍贵,具有极高的文化意义及收藏价值。“袁世凯银元”以其独特的观赏性以及历史价值,深受藏家热捧,价格一路走俏,保值能力巨佳,升值空间宽广。

现此“民国三年袁大头私铸币”持宝人程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
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