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中华民国二十五年壹分

2019-12-25 11:47:12  阅读:1  来源:

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不仅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在古钱币保藏商场中,珍品类古钱币是增值最快的,并且在商场上非常受欢迎,涨幅很大,拍卖会上更是闪烁全场。古钱币极具观赏性与历史价值,因此古钱币如同其他古玩一样被藏家们所青睐。珍稀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由于早已不在流通领域,留存下来的亦少之极少,更是历史的见证。

中华民国孙中山像钱币在民国时期极大便利了当时人们的生活,有着极好的流通市场。其品种繁多,每个版本的孙像钱币都有着各自的韵味与历史价值,值得钱币爱好者细细深品。民国二十九年孙像拾分镍币,在这样的特殊年代、特殊情况下产生的特殊货币,因而特别稀少,也极其珍贵。 近几年来,古钱币的市场行情独领风骚,受到钱币爱好者们的极力追捧。同时,随着各地拍场古钱币的交易场次变得越来越多,我们可以预见,古钱币在藏品市场中的位置,开始变得更为重要和愈加珍贵。

民国二十四年十一月实行法币政策,禁止银元和旧铜元的流通,民国二十五年(1936)一月,颁布《辅币条例》,规定辅币有镍币和铜币两种,铜币以分为单位,作为法币的辅币,结束了以制钱为单位的辅币制度,使混乱了数十年的币制逐渐趋于统一。据此民国二十五年制造了一分、半分铜辅币,正面中间为古布币图案,两侧为“壹分”或“半分”的面值;背为国民党党徽及制造年份;次年继续制一分铜元,图案未变,只改年号。另天津造币厂亦仿制过古布铜元,其中少量试制品上添制有“平”字、“京”字。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中华民国二十五年壹分”,此枚钱币背面为一布币加壹分字样,边上有像长城一样的纹,正面为中华民国国二十五年字样,中心是彼苍白日十二角徽。民国二十五年由上海中央造币厂制造。该币铸造仅有四年,天津造币厂和广西造币厂也有少量制造,币上分别加字津、桂,属珍稀品。虽然此款钱币并不是当时在市面上主流的货币,而是作为一枚辅币进行发行的。但是它的存世量亦是不多见的,且此枚钱币品相完好,包浆自然,是非常难得。

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两枚钱币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为其增添了几分古朴的质感,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它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随着各地拍场古钱币的交易愈加频繁且它为大众藏友们带来的收益不菲,使得钱币在收藏市场中所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从过去几年的交易数据来看,钱币交易市场方兴未艾,展现出其蓬勃的生命力。

现此“中华民国二十五年壹分”持宝人易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