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醉直隶 飞天敬总督——2023年保定直隶总督署茅台文化游园会

2023-11-16 14:25:11  阅读:-  来源:

      “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保定的直隶总督署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清代省级衙署。2023年11月份,乾坤福商贸有限公司携手贵州茅台酒走进这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茅台醉直隶、飞天敬总督”文化游园会。

      当茅台文化遇到直隶文化,又会碰撞出何样的火花?来自保定市及周边县区各圈层的茅粉齐聚总督署,在这座历史悠久的署衙之内共同探讨茅台酒与直隶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开启历史文化之旅。

      当嘉宾们缓缓步入直隶总督署后,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这座署衙的发展历史。直隶总督署始建于雍正二年(1724年),雍正七年(1729年)迁至今址,直到宣统三年(1911年)清政府灭亡,直隶总督署历经8帝187年,唐执玉、李卫、方观承、刘墉、曾国藩、李鸿章、袁世凯等74位99任直隶总督曾在这里执政办公。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嘉宾们沉浸式体验切身感受着这里的历史风云和时代变迁。

      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到由保定市艺术研究所进行创作,保定市群艺馆、保定艺术学校等优秀演员团队精心打造的《遇见总督》情景剧目,该剧目讲述了忧国忘身唐执玉、和劝课农桑方观成的故事,两个故事独立成章,分别以独角戏、群口相声、歌舞剧等形式,以亦庄亦谐、古今对话的手法,以总督们的视角展现了直隶总督署“半部清史写照”的重要地位以及“忠君、爱民、清正、廉洁”的人文思想内涵。

      茅台酒厂始建于1704年,在贵州省仁怀县茅台镇。茅台酒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酒,它更多的是体现了中国特色文化。本次活动独具创新,将茅台酒融入到文化情景剧中。据悉历史上曾记载清朝时期茅台镇酒业发展繁荣,茅台酒在清代已成为上贡御酒,借助这一典故,演出团队为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文化盛宴。

      据主办方透露,“保定是茅台酒在河北的重要市场之一,茅台酒与保定人有着深厚的情感纽带,乾坤福商贸有限公司也与茅台品牌有着不解之缘,活动策划之初是希望通过《遇见总督》文化演出剧目为茅台酒提供一个有力的文化传播载体,将城市文化与茅台文化融合得相得益彰,为茅粉朋友们打造一场有文化、有情怀的新消费场景。”

      “茅台醉直隶、飞天敬总督” 活动的开展是对茅台“五合营销法”的深入践行,希望通过搭建文化平台,营造文化场景,丰富茅台文化活动等形式,传递贵州茅台对“美时代、美文化”理念的体现。乾坤福商贸有限公司将紧紧把握茅台美时代的脉搏,创造属于每个人的“美生活”。